大发快乐8

                                                                来源:大发快乐8
                                                                发稿时间:2020-07-15 05:29:40

                                                                今年3月,一份对农业发展银行甘肃省分行营业部原总经理杨晓明的受贿判决书,揭开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红富4次行贿该银行高管的事实(见新京报APP今年3月10日《庄园牧场董事长马红富被曝4次行贿银行高管》),但庄园牧场却一直未对相关信息进行披露。

                                                                根据生效刑事判决查明的事实,马红富4次行贿金额折合成人民币约15万元,未达到单位行贿罪的立案标准。据马红富介绍,其自始至终仅作为证人接受相关司法机关的问询配合该案调查。目前该案二审已结案,刑事判决已生效。根据刑事判决书,马红富在案中并非犯罪嫌疑人,而是证人。

                                                                2015年10月,庄园牧场在H股首次公开募资1.42亿港元(净额),用于“社区新鲜奶亭建设项目”和“建设新技术中心”等。但到了2016年10月,庄园牧场将募资用途变更为“从澳洲或新西兰进口约5000头奶牛项目”。

                                                                7月13日,庄园牧场在“非公开发行申请发审委会议准备工作函的回复报告”中,首次对董事长马红富4次行贿事实进行了说明,称其行贿资金均来自个人,公司资金并未被占用。由于马红富的行为未达到立案标准,因此未发布澄清公告。

                                                                7月13日,庄园牧场对此回复称,马红富4次送礼的资金来源均为个人自有资金,并非由公司账户资金支出。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资产及资金使用与公司混同现象,亦不存在资金或资产被关联方占用的情形。

                                                                根据裁判文书显示,为获得短期流动贷款支持,2015年至2018年春节期间,庄园牧场董事长马红富先后4次以拜年之名,向农业发展银行甘肃省分行营业部原总经理杨晓明进行现金行贿,合计约15万人民币。2019年12月,杨晓明因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100万元,而马红富的行贿事实直到今年3月才被媒体曝光,且庄园牧场未对相关信息进行披露。

                                                                2018年4月、2019年4月,庄园牧场全资子公司宁夏庄园、青海圣源分别收到政府的畜禽禁养搬迁通告。而宁夏庄园是庄园牧场A股首发募投项目万头奶牛的实施主体之一。宁夏庄园被划入禁养区后,需要增加新的养殖用地,因此进行了募投项目的变更调整。

                                                                2017年9月,庄园牧场在A股首次公开募资约3.1亿元(净额),用于自助售奶机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等。然而至2018年7月,庄园牧场将该募资用途变更为收购西安东方乳业有限公司82%股权,同时将“1万头进口良种奶牛养殖建设项目”(简称“万头奶牛项目”)的部分募资也用于此次收购。

                                                                今年6月28日,证监会向庄园牧场发函,其中要求就马红富送礼资金来源、是否涉嫌违法违规,公司现金管理内控是否健全等问题进行说明。

                                                                到2019年9月,庄园牧场又将万头进口奶牛项目尚未使用的全部募集资金变更为“金川区万头奶牛养殖循环产业园项目”(简称“金川项目”)。根据证监会问询内容,庄园牧场该笔募集资金到位后两次变更募投项目,变更比例达83%。《纽约时报》16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全面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人前往美国。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6日回应称,如果该报道属实,只能让人感到美国的“可悲”。